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我院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

三月,是充满希望的季节;

三月,是温暖柔情的季节。

在这春风和煦、百花盛开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为创新妇女工作、凝聚女检察干警的智慧和力量,我院开展了“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三八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谈体会 话发展 说理想

3月7日,我院召开“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座谈会,20余名女干警共聚一堂,谈体会、话发展、说理想。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关于开展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文件精神。

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任同庆代表院党组向我院女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辉检各项工作的开展,离不开你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争创一流业绩’的实干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为辉县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检察官“赶大集” 普法宣传零距离

为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近日,我院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东关集会”,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邀请群众参加“读法条 学法条”等多种形式,宣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有关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普及了防诈骗、安全自护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解答了妇女在婚姻家庭、劳动就业、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绽放普法“她”力量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自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侵犯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发生,3月7日,我院干警王妤走进辉县市市直第一幼儿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王妤紧贴幼儿实际,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活泼可爱的图片,生动、形象的让幼儿们认识了男女的区别、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并就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进行了重点讲解,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将法治的种子埋在了小朋友们的心中。


志愿服务“她”先行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检察担当,推动文明志愿服务深入人心。近日,我院巾帼志愿者们走进韭山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手拿垃圾夹和垃圾袋,沿途拾捡纸巾、食品袋、烟头等各种生活垃圾,志愿者们走一路、捡一路,不放过每一个角落,一一将它们收入垃圾袋中。随着袋中的垃圾越来越多,身边的环境越来越洁净,巾帼志愿者们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致敬最美的“她”

近日,我院干警王东华被辉县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王东华,辉县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从事检察工作7年来,共协助检察官办理各类刑事案件300余件。作为检察战线上的一名青年干警,她始终凭借着一股巾帼不让须眉的作风,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和公正司法使命,正确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2023年被评为辉县市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

我院干警赵园园被辉县市妇联授予“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赵园园,辉县市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干警,她的爱人刘红涛在公安机关工作。结婚十多年来,工作上,夫妻俩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爱岗敬业、互相勉励、互相促进,各有建树。家庭中,相互扶持,恩爱和睦、孝敬老人、抚育子女。一家人还热心公益,积极参与、支持配合社区公益活动,将小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展现了新时代家庭良好精神风貌。2023年被辉县市妇联评为“最美家庭”。

此次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丰富了女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为辉县检察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最后,祝愿每一位女性节日快乐!

  欢迎您光临辉县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辉县市地处豫晋接壤地区,北依太行,南眺黄河。扎根于这片热土的辉县市人民检察院,秉承太行愚公精神,恪守“公正规范、创新发展”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薪火相传,各项检察业务高效推进,取得了突出成绩,成为一个集“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全国检察机关“一级规范化检察室”、 全国检察机关“科技强检示范院”等荣誉于一身的先进集体。 辉县检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网民朋友的关注和支持,我们愿以此为平台,报道辉县检察动态,展示辉检干警风采,推动我院检察文化建设与发展,努力架起一座与您真诚沟通的桥梁。我们热忱地期待您的监督和支持,辉县检察人将进一步提高司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不断加大检务公开力度和深度,为创建平安、法治、和谐、幸福的辉县做出不懈的努力!   期待您的再次访问!
检务公开
机构设置
院领导介绍
通知公告   更多>>
·新乡市委第一巡察组对辉县市... 03-20
·辉县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 12-05
·关于户天娇等二名同志工作岗... 01-28
·关于路卫云等四名同志工作岗... 01-28
·关于李社教等七名同志工作岗... 08-19
·关于梁永明同志任职的通知 08-16
河南省辉县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辉县市太行大道1008号 邮编:453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