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辉县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春节”廉政提醒函
时间:2024-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4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有效遏制“节日病”,进一步强化全院检察干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严明节日期间有关廉洁纪律要求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坚守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加强对检察干警的教育监督管理,切实做到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率先垂范、廉洁自律,主动提醒本部门干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行为上守牢“底线”。

二、严明纪律规矩,坚决做到“八个严禁”。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烟酒等节礼及名贵特产。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以及各类电子红包、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严禁公款吃喝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公款旅游或者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健身、娱乐安排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借用车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及借机敛财。严禁酒驾醉驾、参与黄赌毒及封建迷信活动。严禁违反节日期间值班规定,擅自脱岗漏岗顶岗。 

三、树立规矩意识,严肃责任追究。全体检察干警要坚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落实纠治“四风”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要求,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常怀敬畏党纪国法之心,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对于节日期间发生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通报。

四、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一是节前各部门要自行组织安全大检查,将案卷、文件和贵重物品存放在保险柜内,做到人走门窗锁,切断电源、消除安全漏洞和隐患;二是要严格落实节假日“三级”值班制度,不能擅自脱岗离岗替岗,值班期间要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及时做好突发情况的请示报告和妥善处理,明确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上传下达畅通无阻。

五、提高防范意识,平安健康过节。全体检察干警要加强“八小时之外”自律,遵守公共秩序,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日常用水用电安全和人身安全,严禁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处处以法律“高压线”自警、事事以纪律“警戒线”自律、时时以道德“生命线”自省,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共同营造欢乐祥和、喜庆、节俭安全的春节气氛。

  欢迎您光临辉县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辉县市地处豫晋接壤地区,北依太行,南眺黄河。扎根于这片热土的辉县市人民检察院,秉承太行愚公精神,恪守“公正规范、创新发展”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薪火相传,各项检察业务高效推进,取得了突出成绩,成为一个集“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全国检察机关“一级规范化检察室”、 全国检察机关“科技强检示范院”等荣誉于一身的先进集体。 辉县检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网民朋友的关注和支持,我们愿以此为平台,报道辉县检察动态,展示辉检干警风采,推动我院检察文化建设与发展,努力架起一座与您真诚沟通的桥梁。我们热忱地期待您的监督和支持,辉县检察人将进一步提高司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不断加大检务公开力度和深度,为创建平安、法治、和谐、幸福的辉县做出不懈的努力!   期待您的再次访问!
检务公开
机构设置
院领导介绍
通知公告   更多>>
·新乡市委第一巡察组对辉县市... 03-20
·辉县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 12-05
·关于户天娇等二名同志工作岗... 01-28
·关于路卫云等四名同志工作岗... 01-28
·关于李社教等七名同志工作岗... 08-19
·关于梁永明同志任职的通知 08-16
河南省辉县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辉县市太行大道1008号 邮编:453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