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扎实推动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新乡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3日,新乡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德慧一行3人莅临我院,实地调研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

王德慧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我院法治文化苑、12309服务大厅、院史馆等场所,并围绕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以及派驻监督与检察机关内部监督贯通协同情况,与班子成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勇,详细报告了近年来我院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整体情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设想。

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保鑫,对派驻纪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王德慧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内部监督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认为我院党组认真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检察工作,持续压实全面主体责任。结合当前和今后面临的任务,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筑牢政治忠诚根基:

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总结主题教育、教育整顿经验成果,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

二、扛牢管党治检责任:

院党组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三、强化检察权制约:

高度重视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促进公正廉洁司法。加快构建与司法责任制改革相匹配与检察权运行新机制相适应的监督制约体系,健全检察官权力清单制度。

四、坚守廉洁自律底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关键在于守住底线。只要能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就能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会议最后,何勇表示,对王德慧组长一行调研指导表示感谢,此次调研指导是鼓励更是鞭策,我院党组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坚决扛稳抓牢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协作沟通、同向发力,探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新思路、新举措,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欢迎您光临辉县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辉县市地处豫晋接壤地区,北依太行,南眺黄河。扎根于这片热土的辉县市人民检察院,秉承太行愚公精神,恪守“公正规范、创新发展”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薪火相传,各项检察业务高效推进,取得了突出成绩,成为一个集“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全国检察机关“一级规范化检察室”、 全国检察机关“科技强检示范院”等荣誉于一身的先进集体。 辉县检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网民朋友的关注和支持,我们愿以此为平台,报道辉县检察动态,展示辉检干警风采,推动我院检察文化建设与发展,努力架起一座与您真诚沟通的桥梁。我们热忱地期待您的监督和支持,辉县检察人将进一步提高司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不断加大检务公开力度和深度,为创建平安、法治、和谐、幸福的辉县做出不懈的努力!   期待您的再次访问!
检务公开
机构设置
院领导介绍
通知公告   更多>>
·新乡市委第一巡察组对辉县市... 03-20
·辉县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 12-05
·关于户天娇等二名同志工作岗... 01-28
·关于路卫云等四名同志工作岗... 01-28
·关于李社教等七名同志工作岗... 08-19
·关于梁永明同志任职的通知 08-16
河南省辉县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辉县市太行大道1008号 邮编:453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