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官“赶大集” 普法宣传零距离——辉县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近日,我院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东关集会”,在中心现场设立普法“摊位”,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生活中,遇到家暴情况要及时报警......”

“工作中,要与用工单位签订合同,遇到纠纷要及时仲裁或起诉......”

“现实中,不要轻信陌生人所谓的‘高利息、零风险’理财产品,更不要投资。”参与宣传的干警向过往的群众叮嘱道。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接受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有关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科普了防诈骗、安全自护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解答了妇女在婚姻家庭、劳动就业、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刑法》第二十条 【正当防卫】: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

“《反家庭暴力法》第三十三条:加害人实施家庭暴力,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

“《妇女权益保障法》第十八条:国家保障妇女享有与男子平等的婚姻家庭权利......”

现场邀请群众参加“读法条 学法条”活动,积极引导妇女群众提升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发放普法宣传页、手册等3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50余人次。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开展多样化普法宣传活动,让法治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欢迎您光临辉县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辉县市地处豫晋接壤地区,北依太行,南眺黄河。扎根于这片热土的辉县市人民检察院,秉承太行愚公精神,恪守“公正规范、创新发展”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薪火相传,各项检察业务高效推进,取得了突出成绩,成为一个集“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全国检察机关“一级规范化检察室”、 全国检察机关“科技强检示范院”等荣誉于一身的先进集体。 辉县检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网民朋友的关注和支持,我们愿以此为平台,报道辉县检察动态,展示辉检干警风采,推动我院检察文化建设与发展,努力架起一座与您真诚沟通的桥梁。我们热忱地期待您的监督和支持,辉县检察人将进一步提高司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不断加大检务公开力度和深度,为创建平安、法治、和谐、幸福的辉县做出不懈的努力!   期待您的再次访问!
检务公开
机构设置
院领导介绍
通知公告   更多>>
·新乡市委第一巡察组对辉县市... 03-20
·辉县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 12-05
·关于户天娇等二名同志工作岗... 01-28
·关于路卫云等四名同志工作岗... 01-28
·关于李社教等七名同志工作岗... 08-19
·关于梁永明同志任职的通知 08-16
河南省辉县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辉县市太行大道1008号 邮编:453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